常见问题

个人执业会员入会操作流程

Wed Nov 08 14:34:42 CST 2017

(估价组别)

根据有关规定,只有我会执业会员才能登录房地产估价师网络继续教育系统,免费学习网络教育课程。我会执业会员每个会员周期(三年)可享受60个全国学时网络继续教育学习权限,包括30个必修学时和30个选修学时。

办理房地产估价师申请入会手续通过“个人会员业务网上办理系统”进行。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房地产估价师网站,点击首页的“个人会员业务办理”图标进入系统。进入系统后,选择“会员延续”办理流程,使用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如下操作:

第一步  完善个人基本信息

核实、更新个人有关基本信息,特别是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等个人联系信息,便于接收会费发票等相关资料及有关会员服务信息。

第二步  交纳个人会员会费

根据我会章程规定的会费标准,确认个人会员会费交费金额,并按照系统提示的交费方式(银行汇款/网银转账)办理会费交纳手续。

第三步  上传交费/汇款凭证

按要求交纳个人会员会费后,再次登录系统,上传汇款凭证(图片格式,可采取扫描、拍照等方式制作),填写交费方式、汇款人名称、汇款日期、会费发票抬头等信息,确认会费发票收件人、收件地址、联系方式。

注意:请务必确认汇款凭证上的汇款金额与系统提示的交费金额一致。

完成上述操作后,提交申请信息,系统提示提交成功,申请信息将在3个工作日内批准。批准后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房地产估价师网站首页“估价师查询”栏目,查询个人会员有效期起止日期。

会员信息批准后3个工作日左右,我会将及时开具会费专用发票,并通过快递方式寄出,发票寄出后,将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快递单号信息,请申请人留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