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地方网络继续教育细则
Tue Sep 02 08:40:58 CST 2014

河南地方网络继续教育细则
(2014年7月修订)



  一、学时类型

  河南地方网络继续教育(以下简称“网络教育”)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两种,各为30个学时,取得后有效期三年(以合格证书显示为准)。必修和选修两种课程都要学习(注册证有效期内学习一次即可),合格后可打印合格证书。具体流程参见下文(“学习流程及要求”)。

  此网络教育作为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员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的注册依据、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注册依据之一(除此继续教育外还需完成国家要求的相应继续教育,即房地产估价师全国必修和选修、房地产经纪人全国网络教育)。

  二、网络教育学习时间:

  每年开通两次,上半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下半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三、学习费用

  网络教育以30个学时为单位。学员每次应选择30学时的网络教育课程。

  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网络教育课程30学时的学费为人民币500元/人,房地产估价员、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网络教育课程30学时的学费为人民币300元/人。

  四、学习流程及要求

  1、登录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网址:www.hnrea.org.cn<http://www.hnrea.org.cn>,一下简称“省协会”),进入网络教育栏目。

  2、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根据系统提示完善学员信息、选择学习类型、交费方式,交纳学费。

  3、网络教育系统管理人员收到学费后,开通选课权限,并通过短信告知学员,学员即可登录系统选择课程,在线听课学习。

  网络教育必修课程采取实时测试的方式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取得必修学时。学员在线学习网络教育课程时,系统将根据所学内容随机进行测试,单门课程的考试合格标准为测试正确率达到60%以上(包含60%),测试不合格的,学员需重新学习该门课程并答题,本次学习时段内不需再交纳学费。学员选择的课程全部测试合格的,该次网络教育考试合格,学习结束,打印“合格证书”。

  网络教育选修课程采取考核的方式,所有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自选题目独立写出一篇论文或学习心得(3000字以上),成功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由相关专家对其进行评判,论文通过的即取得选修学时,打印“合格证书”。不合格的可在本次系统关闭前重新提交,系统关闭前论文通过即取得选修学时,打印“合格证书”。

  由他人代替参加网络教育的,或者有其他严重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该次网络教育学习资格,不予记录该次网络教育学时;情节严重的,记入“信用档案”。

  五、其他事项

  1、学员登录网络教育系统后,请认真阅读学习流程,按照操作提示报名参加网络教育课程学习。

  2、为方便学员报名学习,我会委托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代为收取网络教育学费并开具发票。学员可以通过银行网上支付、邮局汇款、银行汇款等方式交纳学习费用,具体交费要求、收款人等信息在不同的付款方式中有详细说明。

  3、网络教育系统开放期间,合格人员数据每周(5个工作日内)统计并导入网站注册系统,可通过网站的继续教育查询系统进行查询。需要注册的学员请在证书到期半年前完成相应继续教育,以免影响注册。

  4、网络教育系统关闭前一周,不再对新学员开课,并通过短信提醒老学员在系统关闭前完成课程,逾期作废。

  5、继续教育技术咨询电话010-82326699/4008105999,也可发邮件。邮箱地址为jixujiaoyu@163.com。继续教育意见、建议和投诉电话0371-68107960,邮箱hngjjj3@126.com。



2014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