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咨询工程师网络教育平台
远程教育
学习流程
注册/登录
缴费选课
在线学习
在线测试
打印证明

课程动态

【名师推荐】第十四期远程教育名师推荐——杨上明

Thu Jan 06 17:50:29 CST 2022

尊敬的学员,大家好!

 

本期课程推荐专家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杨上明,以下是专家推荐介绍及课程简介。

 

本期推荐专家:杨上明

杨上明先生,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学术带头人。从事油气、石化、化工、医药、轻工及纺织行业评估咨询、政策咨询、规划咨询、管理咨询等。参与一系列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研究,推动形成了一批百万吨级乙烯、千万吨级炼油以及大型石化基地。主持和组织完成了4000余项国家重点工程咨询评估,涉及投资8万亿元;300余项产业发展规划,200余项重大课题研究,80多项政策咨询成果。

 

本期推荐专家杨上明讲授的课程是《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属石化、化工、医药专业课程。本课程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石化产业取得的主要成就;结合“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双碳目标与双循环战略”等重大事件和背景,提出我国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以及我国石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新环境与新挑战;通过对石油能源属性、材料属性以及氢气产业面向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的分析,结合可再生能源利用,提出石化行业率先突破的碳中和路径;总结提炼出“十四五”期间我国石化产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思路。

 

欢迎大家选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