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咨询工程师网络教育平台
远程教育
学习流程
注册/登录
缴费选课
在线学习
在线测试
打印证明

课程动态

【名师推荐】第三十五期远程教育名师推荐——程会强

Tue Jul 05 16:22:45 CST 2022

尊敬的学员,大家好!  

 

本期课程推荐专家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程会强,以下是专家推荐介绍及课程简介。

 

本期推荐专家:程会强


 
程会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首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专员、国家发改委发展循环经济部际联席会议专家、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管理专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城市与社区中国顾问等。

 

本期推荐专家程会强讲授的课程是《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造纸工业污染防治技术与政策》,属轻工、纺织专业课程。课程第一部分论述了中国在碳中和过程中的作用、影响以及面临的挑战,列举了全球知名造纸企业的行动目标。第二部分阐述了碳中和对造纸行业的影响,分析了造纸行业污染源及存在的环境问题。第三部分分析了造纸行业污染源情况及其存在的环境问题,介绍了造纸工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具体内容、原则、亮点等。第四部分说明了《制浆造纸工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的有关内容及新形势下造纸行业面临的环保要求。第五部分介绍了造纸行业中小型造纸企业开展减污降碳的环保管理路径和造纸行业加快碳中和的几点思考。

 

欢迎大家选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