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网络学习平台-信息详情

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发布《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规程》
发布日期:Tue Aug 09 12:50:28 CST 2022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

        近日,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正式印发了《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规程(试行)》。规程包括7章37条,对竞赛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设计,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首个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规程。
        《规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现代化开路先锋新定位,着眼助力交通强省建设,围绕打造切磋技术的平台,搭建交流技能的讲台,铺设展示风采的舞台,明确了突出技能、公平公正、节俭安全、重点支持、交流共享五项工作原则,规定了竞赛的申办、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环节工作流程和标准,对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规程》立足山东交通发展实际,聚焦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需要,是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交通职工队伍的重要举措。山东交通职业工种齐全,从业人员众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成就、提升技能、推广成果,可以促进行业内深入交流、行业间广泛交流、行业与社会融合交流,共享技能红利,提高社会效益。2019年至今,通过技能竞赛有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5人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6人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36人获山东省技术能手,10人获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
        《规程》是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的成果体现,是在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的关心指导和省厅的大力支持下,总结历年竞赛组织经验,对标世赛、国赛水准,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后制定,标志着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贾信)